Sunday, February 1, 2015

我所看見的UBC

UBC和我想像中的大學不一樣,一個好的不一樣。



這裡的上課方式有別於台灣
我們不常呆呆的坐在位子上
而是在每個段落後換組員繼續進行
常常會有小組討論,大家往往會蹦出很多鬼點子
時間總是在笑聲中渡過

有時候我們還需要自我挑戰
在午餐時間去和其他國家的學生聊天,討論彼此的文化差異
好多小細節是我們以前不曾知道的
我覺得用這樣的方式學習好有趣

更酷的是,我們還有尋寶遊戲 (scavenger hunt)
我們必須在廣大的校園中
用勇敢的問路人我們的任務地點
過程中必須不斷用英文和陌生人對話
學習其實存在於不知不覺中


我真的覺得能有機會在這裡上學很幸運
這裡除了大到會迷路,走到腳很酸之外
有好多很棒的地方
有人類學博物館、森林、海灘......

那天,我們來到了這裡--Wreck Beach
雖然太冷沒能看到傳說中的裸體
但是這裡好美,好美
遠處的針葉林在霧中猶如電影般的場景
隨意坐在漂流木上,聽著海浪,和朋友們說說笑笑
這一切美的好不真實,卻又千真萬確

我想我應該會再次來到這裡
即使在爬一次四百多個階梯
我也願意


- by Catherine Ya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