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 2015

Vivian



從台灣到加拿大,十個多小時的路程
為了實現出國遊學的夢想,親身體驗這個世界
為了跳脫一成不變的生活,以不同角度思考所面臨的問題
我選擇踏出舒適圈,迎接挑戰,開啟自己的蛻變之旅

溫哥華,對以前的我來說,只是個陌生的地理名詞
直到生活在其中,每天一點一點的認識與拼湊出這個城市的樣貌。
在這裡,井然有序的街道、各具特色的房子提醒著我的所在
禮讓行人的車輛與尊重身障者搭車權益的公車也展現出對人的關懷與尊重
來自不同地區的人民在這塊土地和平共存,
在保有自己的文化同時也創造出一種共通的加拿大文化。
現在,溫哥華對我來說不再是課本上冷冰冰的詞彙
而是活生生的在我眼前,一個多元而又自由的美麗地方。

在這裡,我們體會著和台灣大不相同的教育
不同於以往老師上課,學生聽講的方式,
我們有很多的機會討論與表達自己,
這對於我來說算是個大挑戰,
因為以前的我是個不夠有自信,不會主動表達自己在想甚麼的人,
而且非常害怕說英文,總覺得練習的機會不多,自己一定說不好,
但來到這裡以後,在各種討論還有與陌生人聊天談話的過程中
我發現說英文只是嘗試把自己的想法傳達給別人,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與可怕

在體會到這點並學習放鬆自己,發現自己獲得一種從未體驗過的力量,
能夠自信而流暢的表達自己的想法,與人交談。
是在這樣的過程中,我更加了解自己。

為期一個月的遊學生活已過一半
在這兩個星期內,我學到了太多太多
無論是文化上的刺激、語言的進步、思想上的改變,
每天都重新建構自己的價值觀,
對自己的未來也更有勇氣與自信去做選擇
曾經聽說過這麼一句話:我們帶著未知與恐懼來到這裡,
是要選擇接納新觀念,改變自我,
抑或是原地踏步,留在舒適圈
選擇權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