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15

Nex World



-Hank Wang

上禮拜,我再次來到這塊美麗的地方
第一次的加拿大,懵懵懂懂
第二次的加拿大,休閒度假
七月的時候,我碰巧得知了這個活動
帶著希望再次拜訪這裡的心情,我參加了面試
最後也很幸運,我成功地達成了願望
如今加拿大的第一個禮拜已經過去
從禮拜四的dialogue活動
我第一次可以和來自對岸跟香港的人討論教育
這是我從來未有的經驗,十分的有趣
而禮拜五更是有許的驚奇
ELI課程結束之後,帶著興奮的心情旁聽了一場和我專業比較有關的課
他們教授的教法,還有學生對課堂的參與度,都讓我十分驚訝
到了晚上,我終於玩到skating,成功的嘗試到新的東西
像個剛學走路的小朋友,在冰上我也只能依靠著助步器
21歲了,我們早就忘記當初是怎樣學習走路的感覺
在今天我完全的了解,人類用雙腳走路是要經過多少次的摔跤才辦的到
當我們還是個小朋友的時候,我們不知道摔倒是甚麼,我們不害怕學失敗,我們心中沒有恐懼
但成長,讓每個人的心裡都害怕接受失敗,都恐懼未知
帶著不確定的心情,害怕摔倒的我們,反而學起來沒像小朋友一樣那樣快
skating 後,我們幾個和Ethan到了top of the Vancouver
享受美麗的風景,我們很幸運,在前幾分鐘,我們看到了很棒的風景
來到Downtown那麼多次,卻也是第一次,轉換到了上帝的視角
從高處,看著這個城市的一切,downtown其實也像我們人一樣,
會呼吸、會活動、需要休息的一個城市
不像台北市是一個年輕有活力的都市,Vancouver接收了multi culture
現在的她就像是即將重獲新生的老人,準備接收不同文化來讓她變回小孩
在溫哥華的每一天,到處都是新鮮的,每個地方都有意想不到的surprise  
這裡的大學,沒有limit,讓人更享受學習的樂趣
第三次的加拿大,我看到了一個全新的世界,不同於台北城,不同於台灣
這裡有太多東西可以學習,這裡有太多文字無法形容的感覺

這裡是溫哥華,這裡是加拿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