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7, 2015

Chenny 撞牆

    到溫哥華的這幾天常常有人問我:【你為什麼要來這裡?為什麼想來這裡?你的目標是什麼?你在這裡學到了什麼?】
 這些問題困擾我好久好久,每次被問到我也都回答不出來......

在這裡我想要得到什麼?我在追逐什麼?目標?

      很多人都會問我說?為甚麼要選擇這個Program?其實對我來說很簡單,就只是因為「我想」參加,所以我報名了;就我自己來說,我在生活中所做的大多事,都沒有甚麼原因,只是因為我想要!或許在很多人看起來是沒大腦沒規劃的行動派,但對我來說,我總覺得很多事,如果經過一番想法,總是會變得不一樣,就會缺少一些勇氣、衝勁,讓人變得不那麼勇敢向前了...然而在報名後,我想了想,在這個Program我到底想要甚麼?!我想對我來說,最簡單的理由就是:我想要找出未來的目標,一個可以付諸努力的目標,這並不是說我現在念的書都是徒勞,只是有種感覺是:我並不討厭念它,但是我也沒有很喜歡,簡單來說就是一種不排斥的想法,若談到未來,我卻不是那麼確定...我知道我不一定可以在這個Program發現自己未來的目標,但是我知道在這個Program我可以看到我從來沒有看過的世界,就像在世界地圖上短短的幾釐米,也代表著千百萬種的不同,我很慶幸我當初報名這個Program,我很慶幸我可以得到這個機會,我很慶幸可以認識NTGx的人,我更慶幸我有支持我的家人,讓我可以無憂無慮的前進!

------------------

    其實當初在決定報名的那刻,我最初最簡單的想法是:我想跨出自己的舒適圈,看看這個世界有多大,這很簡單的理由,每個人的說的出的理由

      這幾天我學到很多東西,印象最最最深刻的是:有天我們在Networking 的時候,有個叫Leo的人說:「與其常說『跨出』自己的舒適圈,不如說『拓展』。」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停頓下來思考了很久...一直以來我們都是待在父母給的舒適圈,他們總是攜著我們閱歷他們的歷史,總是用他們的羽翼替我們擋風遮雨,讓我們可以無憂無慮的成長,但就像幼鳥學飛一樣,總有一天我們都會離開父母的羽翼,總有天我們都必須學會自己飛翔,用自己的翅膀和高度去看看這個世界;還記得有天,我們在回家路上的時候,爸爸突然跟我說:「如果哪天我不在了,你要怎麼辦?」當下我愣住了,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如果哪天爸爸還是媽媽不在了,我該怎麼辦?當下的我根本沒有辦法思考,我只是單純想著,如果哪天他們不在了怎麼辦?我沒有辦法想像,而我想這就是我們需要拓展自己舒適圈的原因吧,讓自己不再困在小小的圈子裡,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而是用自己的力量為自己創造一個不一樣的世界,用自己的力量拓展、發現其他的因素來豐富自己的圈圈,於是我選擇了這趟旅程,也傾力劃大自己的半徑

------------------

這裡人人都有【思考】的能力,那是我欠缺的,也是我所需要的,然而學會「思考」這件事,或許對其他人來說思考是一件簡單的事,但對我這個多半靠直覺行動的人,是一件困難的是,何謂《真正 》的思考,沒有準確的定義,只能靠自己摸索、訓練,沒有人生來就會思考,思考是需要學習的,多方面的思考更是我想學習的能力,因為我想在未來的生活裡,當個有用又會思考的人,而不是一個沒腦袋的空ㄟ

----------------

到現在兩個星期了,我遇到了很多不一樣的人、事、物,我接觸了跟台灣不同的教育系統所培養出來的人,並確切地感受到了兩者的不同,但是拜託不要問我到底兩者有甚麼不同!!因為有些事只有自己感覺的到,要描述出來真是太難了!!


先說到這裡,大家晚安,下次見,謝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