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7, 2015

Ivy



     五年前的我,有幸得以到美國加州度過了一個遊學的暑假,那段旅程,也是我國際視野開拓的開始。當時報名參加這項計畫時,其實心裡正對人生產生許許多多的疑問、徬徨,我感覺到自己的時間像是停滯了。我想起當初在國外所受到的那些感動,心裡開始期待也許這段旅程,會成為我人生中的另一個轉捩點。我並不是一個很愛冒險的人,待在舒適圈裡讓我感到踏實而且安全,但是我仍然來了。

     溫哥華的天氣,對於在台灣南部長大的我是非常不習慣的。所謂的文化衝擊,在第一個禮拜就朝我迎面而來。無論是天氣、食物、人們生活的作息......,一切的一切都令我非常不習慣。NTG幫我們安排的活動很多,每天除了上課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挑戰,即使是玩樂性質的活動,也讓我更加地了解溫哥華。我開始回想自己來時的初衷,我不是來玩,我是來學習的。

     在那些活動中,我開始和各式各樣的人產生交集。一向安於待在自己的小世界的我,抱著既期待又有點不安的心情,看著自己的世界正在被慢慢地拓展。和很多人相遇,和別人成為朋友,和別人的思想衝撞、交流,一切的一切對我而言都是如此地新。在每天都要講英文的環境下,其實是很累的。但是,隨著待在這裡的時間越長,我的英文聽說能力真的有顯著地增長,甚至連夢話都能中英交雜XD。


     這裡的生活步調很慢,讓我有時間可以好好地將一些事情,重新拿出來檢視和思考。不論是自己的生涯規劃和對過去的整理,還有我在這裡所學到的、看到的,東西方之間的差異。東方文化雖然保守但是深厚,西方文化崇尚自由、開放,但是有時過多的自由會變成一種浮誇。我真的很慶幸自己能夠有機會能夠來到這裡,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去感受,去了解不同生活背景的人,是用什麼樣的方式在過日子。我真的很感謝。




(覺得想說的話全打出來要三天三夜,所以......以上是part 1 XD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