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6, 2015

Celeste Wu

-Celeste Wu

就這樣,又再次提起了我的行囊,踏上了這趟與眾不同的旅程。


不同以往的,走在異國的大學中,體驗著那股自由無垠氛圍,呼吸著那種蓄勢待發的幹勁。林立的系館暗暗地道出他們認為行行出狀元,龐大的藏書量象徵著他們對知識的推崇,對智慧傳承的重視。在Rose Garden 的石壁上寫著教育的宗旨:「It is yours」,當下的我不以為意,然而在聽完這背後的精髓之後,不禁為之顫慄而心底一股欣羨之情油然而生:整間學校都是你的,你所想做的該做的整間學校都會給你力量,就放手去做、無後顧之憂地去學習,究竟是怎麼樣的重視才能讓他們這樣願意付出一切的去栽培他們的下一代?


在ELI我深切感受到與台灣截然不同的教育方式,在對話與開放性多元性的議題之下訓練思考的邏輯,並同時培養語言的能力,一舉多得的學習方法和台灣生硬的講課更是讓我備感衝擊。發音和談話的字彙都增加了許多,用更生活化的方式一點一滴得讓自己說得更流暢!


加拿大,雖然比不上歐洲的美麗,比不上美國的繁盛,比不上台灣的好吃XD但不得不說,這裡的自然景觀與多元文化讓人流連忘返。在UBC眺望遠方的冰山,塵封且靜止的白;在Stanley Park 感受原始的生態,純樸而真實的綠;在北溫哥華沉浸寂靜的森林,綿延又發人深省的棕;在Cypress mountain 收拾溫哥華的夜景,絢麗而繁華的黑。兩週至今,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剛好是這趟旅程的一半。飛逝的時間,我也在其中飛逝地成長,在NTGx的活動中,在課堂中,在溫哥華的每個角落,我一點一點咀嚼那份美好、純粹。


Vancouver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