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15

往夢想的路上

By Esther Cheng


八年了....
八年沒有再踏上這片美麗的土地了
除了台灣是家鄉以外
加拿大大概可以榮登我的most-visited country了吧
因為有很深的淵源 抵達溫哥華國際機場時 
一切的感覺 顯得十分親切


興奮是因為帶著期待
從小就在夢想的夢想 就算當學生只當一個月 我也滿足

喜歡學校裡的所有環境
復古 現代 交織著 也代表的時空的交錯 所帶來的思考變遷
喜歡校園裡的各種族 帶著自己的立場 訴說自己的故事

這是到溫哥華的第二天
而這次身份 不是旅居者 是學生
是我夢想很久很久的大學 的 學生

第一天勉為其難不算一天
因為 我想分享的是 今天
NTGx開幕式每一個演講 都在刺激我的腦袋思考
有人說改變 就從獨特的個體開始
有人說 帶著從溫哥華改變的自己 回到台灣 改變台灣
有人說他已經準備好蛻變 準備用最好的自己來改變世界了
有人說 透過“對話” 可以改變兩岸三地的層見
在這裏 每個人都有夢想 they are not dreamer; they are a mover.
在這裏 擁有自由的平台 來實現自己的理想 夢想

對岸的朋友有人 舉辦 “對話” 試圖化解 華人間 的誤會 摩擦 
NTGx舉辦 遊學團 促進加拿大學生及台灣學生的交流 

我想起初的感動 應該是沒有人願意承接的
但就只是因為期待看到改變
所有的辛苦 犧牲 都自己吸收
誰願意沒日沒夜辛苦的舉辦這活動就因為 “夢想”
這是感動 是勇氣 是熱情!

有些夢想 早就深埋在土裡了
挖出來吧 去做就對了 

we are chosen because we are unique
我們被選擇 因為我們很特別
我們要帶著特別的自己 去改變世界
今天才知道 我們的故事原來這麼動人

別忘了感謝過去的你
因為 是他造就了今天的你
Be thankful to who you were; because that's what makes who you are tod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