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6

來溫哥華的第一個禮拜
        我很榮幸被NTGX錄取,能在這個寒假前來加拿大遊學,認識其他不同國家ㄉ人並接觸他們的文化。
        我們抵達溫哥華差不多一個禮拜了,這裡的環境與我想像的有些不太一樣。溫度雖然很低,但是街道上沒有下雪,這裡的人說溫哥華是裡最不常下雪的城市之一,讓我有點失望,不過在之後我們會一起到山上滑雪,相信雪的美景會令我們驚艷。儘管室外溫度只有個位數,這裡室內實際上是十分暖和的,相當於在台灣的春天,大約20度,看到許多人穿著皆只有一件短袖再搭一件大衣,害我看了覺得更冷。
        加拿大人非常友善、親和力十足,在溫哥華這裡生活我們感觸良多,不管是學校的人或是路上的店家。我們曾經經過一家麵包店,發現他在櫥窗擺出麵包鱷魚和麵包蠑螈,超級可愛!就在跟它們拍照,沒想到麵包店店員表示我們可以拿著它們拍照!!我們幾個人很興奮也感受到加拿大人他們的人情味。
        這裡有別於臺灣的事算是車子會禮讓行人,而這裡的人過馬路也不太注意車子,大部分直接通行,我覺得這應該是我們臺灣可以改善的部分,或許交通事故會減少許多。
        雖然我們只會在溫哥華待一個月,但經過之後在這兩三周的時間,相信我們會更了解及認識溫哥華。       




- Gin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