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6

Dear Vancouver


如果有一種信任,
是毫不掩飾的訴說最恐懼的脆弱
那麼那晚的娓娓道來
謝謝你真誠而溫暖的眼神。

如果有一種勇氣,
是自信道出埋藏心底的最大夢想
那麼那天的脫口而出
謝謝你們如鼓勵般的掌聲。

如果有一種執著,
是怎麼也不願妥協與屈服的倔強
那麼那一次次的跌倒
謝謝妳願意咬牙不斷爬起。

如果有一種堅定,
是對於自己信念的堅持誓死捍衛
那麼那晚的一來一往
謝謝那些腦力激盪的火花。


如果有一種想念,
是離開至今依舊持續加深的思愁
那麼關於那個月的笑淚
將會是最無法忘懷的烙印。








步入機艙前,又回首看了一眼那片天空,然後閉上雙眸,放任一幕幕美好佔據所有思緒。
新鮮感褪去後,對這個城市的喜歡仍舊隨著漸漸熟悉的步伐而更無法抹滅。依稀記得初來乍到的躍躍欲試,卻又在擁有舞台時裹足不前,隨著離開的日子一步步進逼,才終於說服自己放下那些本就不該存在的焦慮不安,對每一個挑戰都欣然接受、放手一搏。每一次的跨出都鼓足了所有勇氣,每一次的侃侃而談都蘊藏著自卑的怯懦,但正因為不願錯過,所以即使害怕、即使戰戰兢兢,也要不留遺憾地走過一遭。

那些陷入的沈默,那些望向遠方而不自覺勾起的嘴角弧度,當跌倒變成一種必然,才知曉站起來的剎那所看到的景致,是言語無法形容的迷人。
於是那些妳以為隱藏得很好的瘡疤,就這麼赤裸裸地呈現在眼前。在異鄉的每一個步伐都是反思,而不經意的邂逅或多或少都為了帶給妳一點什麼,潸然淚下的同時也是一種如釋重負,好慶幸妳沒有選擇逃避,因為在發洩過後的平靜,正是妳所渴望的平和。

你們走進來了,那可不可以就留下來,不要離開?
永遠不會忘記在誰的懷裡泣不成聲,永遠會記得對誰的擁抱眷戀不已,永遠會把那份即使倉促也沒有減少的依依不捨謹記。是有那麼一份友情,妳確信不會被時間沖淡,更不會被空間限制,妳知道很難,但不得不說那是一種沒來由的相信。短短一個月,卻各司其職般地在我心中佔據不可或缺的位置。謝謝推我一把的你,謝謝願意傾聽的你,謝謝一起走過回憶的每一個你們,更謝謝我自己—最無悔的決定,最難忘的回憶。




背著行囊,背著所有嚮往,擁抱後的道別,是旅程的開端
往溫哥華,往臺灣
往夢想。
Vulnerable, yet courageous.
Belinda 2016.02.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